您现在的位置:456时尚网 > 美食生活 > 美食健康 > 浏览文章

多吃蔬菜生女爱吃土豆生男

作者:佚名 日期:2011年02月10日 来源:本站整理  【字体: 】  我要评论(0)

  据《澳大利亚人》报近日报道,丹麦研究人员发觉,怀孕前幾周,多吃含钙、镁高地水果蔬菜,會增加生女兒地幾率。而多吃含钾、钠地食物,如香蕉与土豆,则會增加生兒子地幾率。

  丹麦科學家花5年時间跟踪调查了172對想生女兒地夫妇。每名女xing在怀孕前9周内地膳食多以果蔬与米饭为主,這樣無疑升高了她们血液中地钙与镁地水平。

  5年後,只有32對夫妇坚持下来,其中26對夫妇生了女兒,6對生了兒子。

  众所周知,婴兒地xing别由进入卵子地精子所携带地xing染色体决定。但是科學家认为,女xing血液中地矿物质含量會决定受精卵所含地xing染色体,以此来决定孩子xing别。

  研究者认为,由于携带女xingxing染色体(X)地精子到达卵子地時间比男xingxing染色体(Y)要长,所以夫妻假如在排卵前3—4天进行xing生活,生女兒地幾率就會增加。假如在排卵期地中间時间受孕成功,那麼生兒子地幾率就會更大。(冯國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