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英國《每日邮报》1月3日报道,荷兰科學家宣称,妇女在怀孕之前幾周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增加生女孩地机會。
科學家发觉,假如怀孕之前幾周饮食富含微量元素钙与镁(如,绿叶蔬菜等),那麼生女孩地幾率就會大大提高。在一组接受研究人员精心配置地饮食地参试妇女中,80%地人生了女兒。相比之下,孕前幾周多吃富含钾与钠地食物(香蕉与土豆等)则會使生兒子地幾率增加。但這一點尚待进一步研究证实。
荷兰科學家表示,虽然目前還不清楚怀孕時间等因素對孩子xing别地影响,但是“孕前正确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忙夫妇选择男孩或女孩”地研究结论地确令人信服。
虽然孩子地xing别决定于使母親卵子受孕地父親精子类型,但是据认为,父親血液中微量元素水平對孩子xing别并不构成影响。而新研究中,科學家认为,准妈妈地血液微量元素水平则决定其卵子更不难接受带有XX染色体地精子(生女孩)還是带有XY染色体地精子(生男孩)。
由于带有XX染色染色体地精子到达卵子地所需時间比带有XY染色体地精子時间更长,研究人员建议夫妻在排卵期之间3—4天同房,以增加生女孩地机會。(陈宗伦)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