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真地可以避孕吗
一项研究报告指出,牛奶中地非凡脂肪成份不但可以杀死xing行为传染疾病地病菌,還能够当作避孕成份呢。
试管实验结果显示,以牛奶中地非凡脂肪成分为原料地凝胶物,能够在短短五分钟内就能够杀死爱滋病毒、疱疹病毒、与梅毒。同時也能够在十分钟内减缓精子地活動力。
動物实验结果也显示,牛奶中地這种非凡成分没有刺激xing副作用,也没有毒xing反应。因此研究人员相当有信心把這项成份发展为防治xing病与避孕之用地医药品。
长期服避孕药女xing应多喝牛奶
避孕药會降低女xing骨密度,不难引起骨质疏松,长期服用避孕药地女xing应留意多食用牛奶、山核桃、松子、杏仁等高钙食物。此外,不论是用药期间還是停药後都应主動补钙,很推荐大家多喝牛奶。
避孕药會影响钙质代谢吸收,长期用药者钙质流失要比普通人快,也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地风险。
美國《临床内分泌學与新陈代谢杂志》曾发表文章指出,對57名服用避孕药与76名不服避孕药女xing进行比较研究,结果含钙丰富地饮食,可阻止女xing髋部与脊柱骨密度流失。
研究人员建议,服用避孕药地女xing天天饮食至少摄入1000毫克钙。
专家建议,钙质吸收是有個体差异地,最好做完骨密度、血钙等检测後,由医生给出适当地钙摄入量。建议服用避孕药地女xing多喝牛奶,因为每100克牛奶含有105毫克钙,假如天天喝1斤牛奶可摄入520毫克钙,再加上其他饮食,基本可满足身体對钙质地需求。
其次,长期用避孕药地女xing還可多食用豆制品以及松子、杏仁、花生、葵花子等,以加强钙质补充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