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456时尚网 > 美食生活 > 美食健康 > 浏览文章

妈妈饮食真会左右宝宝性别?

作者:佚名 日期:2010年10月31日 来源:本站整理  【字体: 】  我要评论(0)

  □编译:邬惠珍周建烈

  2008年4月23日《生物科學》发表马修斯博士地研究显示,吃早餐谷类食品地妇女生男孩地机會更大一點,而不吃早餐地妇女生女孩地概率更高一些。

  来自英格兰埃克塞特大學生物學院马修斯博士等研究了740例刚怀孕地英國非肥胖与無任何疾病地白种妇女,在第一次怀孕检查時就完成详细地食物频率问卷,并要求她们在怀孕第4個月時保持一份详细地食物日记一星期。此外還要求她们回忆怀孕前一年地饮食习惯。

  结果显示出如下特點:(1)热量摄入:在围受孕期热量摄入最多地妇女生男孩地机率约为56%,而受孕前热量摄入最少地妇女生男孩地幾率约为45%;(2)早餐谷类食品:天天吃早餐谷类食品地妇女生男孩地幾率约为59%,而极少或从未吃早餐谷类食品地妇女生男孩地幾率约为43%。

  那麼希望生女孩地妇女不吃早餐与限制热量摄入就可以了吗?“不!絕對不是!”美國饮食协會发言人兹达注册营养师表示,“早餐食品,很是早餐谷类食品,是叶酸最好地膳食来源,叶酸是围受孕期预防胎兒出生缺陷地关键营养素,假如您不吃早餐,您就可能得不到足够地叶酸。我们大家推荐围受孕期地饮食要均衡,要定時一日三餐,要吃很多的水果、蔬菜以及含叶酸与其他营养素丰富地食品,避免饮酒。”

  【编译者告诫】

  英國地這项最新研究结果是否正确,有待进一步验证。之所以向大家介绍這篇新研究,是想提醒那些正计划要生育地年轻女xing不要为了自己身材苗条,不吃早餐或過分减少热量摄入,从而导致营养素摄入不均衡,危害自己地身体健康。(编译自美國WebM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