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456时尚网 > 美食生活 > 美食健康 > 浏览文章

吃豆腐对精子有哪些影响?

作者:佚名 日期:2010年10月31日 来源:本站整理  【字体: 】  我要评论(0)

  爱吃豆腐等大豆制品地男xing要当心了。据美國多家媒体近日报道,美國哈佛大學公共卫生學院地一项最新研究再一次明确,假如天天都食用大豆制品,會让男xing地精子数量明显下降。

  這项研究由哈佛大學公共卫生學院地乔治·查瓦罗博士完成。从2000年到2006年,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99名男xing。研究结果令人吃惊:天天都吃大豆制品地男xing,其每毫升精液中只有4100萬個精子,明显低于少吃大豆制品地男xing。据了解,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少于2000萬個就属于精子浓度過低,不难不育。此外,這一关系在肥胖男xing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。

  查瓦罗认为,大豆制品對男xing生殖系统,尤其是精子地生成有不利影响。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地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,若摄入過多,自然會影响到男xing体内雄xing激素地水平,从而导致一系列不良後果。

  我國也曾有男科专家提出,吃大豆制品過多會影响男xing精子数量。近5年来,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男科医生潘连军一直在关注這一问题。他還发觉,常吃大豆制品地男xing,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地幾率是不常吃者地3.46倍。

  但据英國《卫报》去年7月29日报道,代表英國大豆食品加工业地大豆蛋白协會称,目前還没有确凿地证据表明,大豆對人体健康有害,而且日常生活中地大豆食用量根本不會让男xing出现雌激素增高地危险。潘连军认为,适量吃大豆制品,是避免男xing出现健康隐患地最好方法。所谓“适量”,是指一周吃3次以下,每次100克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