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《時代》杂志专刊日前评出了十大现代人最佳地营养食品。這十种食品依次是:西红柿、菠菜、坚果、西兰花、燕麦、鲑鱼、大蒜、蓝莓、绿茶与红酒。
西红柿 多项研究发觉,西红柿内含地番茄素,能大幅减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癌症地幾率。同時,西红柿也是最佳地维生素C来源。因此,西红柿地烹煮時间不宜太长,生食效果也很好。
菠菜 含有丰富地铁及维生素B且热量较低,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,并能预防盲眼症。
坚果 不仅可以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(好胆固醇)地含量,還能降低甘油三酯,是预防心脏病地最佳配方。花生、核桃、栗子、杏仁等,全部是营养价值很高地坚果食品,但也不要過度食用。
西兰花 多项研究指出,西兰花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。长期食用西兰花可以减少患乳腺癌、直肠癌及胃癌地幾率。
燕麦 天天食用燕麦可以减低胆固醇并有助于控制血压。它所含地丰富纤维會使人很快就有饱腹地感觉,从而起到控制体重地作用。
鲑鱼 适当食用鲑鱼可以预防血管阻塞、延缓脑部老化,還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等疾病。但鲑鱼地胆固醇含量较高,一次不宜食用太多。
大蒜 大蒜既能防治心脏病,還可降低胆固醇。其杀菌功效還有利于保持肠道健康。
蓝莓 在所有蔬果中,蓝莓含有极高地抗氧化剂,除了可以预防心脏病与癌症,還能增进脑力。
绿茶 時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癌症。有研究发觉,天天饮用绿茶者患胃癌、食道癌、肝癌及心脏病地幾率较低。
红酒 酿酒用地葡萄皮内含有丰富地抗氧化剂,能够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地含量,减少血管硬化。但饮用红酒要适量,以免适得其反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