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新华社电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卫生學院地一项研究发觉,饮食對女xing怀孕起著不可忽视地作用,這是因为合理饮食有助于女xing保持健康地胰岛素水平,能够促进正常排卵。据《美國新闻与世界报道》报道,根据這项研究成果编出地名为《怀孕餐》地新书可以为准备做妈妈地人们指點迷津。
哈佛大學公共卫生學院研究人员在對约1.9萬名女xing进行调查後发觉,摄入包括叶酸在内地多种维生素较多地女xing更有可能怀孕。多摄入铁元素也會增加怀孕地幾率,這必须通過吃水果、蔬菜与豆类来达到,而不是吃红肉。因此,研究人员建议,女xing最好多吃全麦食品、水果与蔬菜。天天吃少量地全脂乳制品,如牛奶、冰淇淋与干酪也有助于女xing怀孕。
与此相反,油炸食品、人造黄油或其他加工食品中含有地反式脂肪,由于能干扰激素地分泌而會令女xing怀孕地幾率降低。



